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设立文化部 首位文化部长上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5日15:28
  新华网利马9月4日电(记者张国英)秘鲁文化部长胡安·马丁·奥西奥4日在秘鲁总统府宣誓就职,从而成为该国历史上首位文化部长。

  多年来,秘鲁人民为创造自己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作出了不懈努力,社会各界要求设立文化部的呼声日益高涨。今年7月14日,秘鲁国会常务委员会通过设立文化部的法案。

  新成立的文化部负责管理国家文化研究所、广播电视局以及国家博物馆等机构。首任文化部长奥西奥是秘鲁著名的人类学家和历史学家。

  秘鲁是古印加文化发祥地。古老的印加文化丰富多彩,闻名世界,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它的发展为世界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秘鲁历史上从未设立过文化部,文化事务一直由秘鲁国家文化局负责。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