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遭抢劫强奸后被扔进河里 自行挣脱绳索报警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6日02:00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张宁)趁天黑路上人少,刘某对独自行走的女子小叶(化名)实施抢劫、强奸后,将小叶捆绑,扔进护城河,企图杀人灭口。但在刘某离开后,小叶自己挣脱绳子,游上岸并报警。昨日,记者从朝阳检方获悉,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抢劫罪、强奸罪被批捕。

  尾随女子到地下通道施抢

  据检方介绍,7月初的一天晚上10点多钟,外面正在下雨,所以路上行人不多。来京务工人员刘某酒后出来溜达,经过车站时,偶然看到刚下车的小叶。刘某见小叶年轻、又独自一人,便产生了抢钱的念头。

  当天,小叶下车后,沿东二环向南行走,刘某一直在后尾随着她。当小叶横穿二环主路地下通道时,刘某突然上前,用绳子勒住小叶的脖子,让她把钱拿出来。

  小叶说,她当时非常害怕,从背包里拿出钱和手机交给对方。但是刘某并未就此罢休,抢过她的背包翻找起来,此时,小叶趁刘某不注意,咬了他胳膊一口。“当时我咬的目的是想脱身,但没想到没有跑成,又被他拉了回来。”

  强奸后将女子扔进护城河

  检方表示,刘某随后将小叶双手从后面用绳子反绑住,并推她坐在护城河岸边的草地上。抢完钱后,刘某又将小叶强奸。因为害怕小叶报警,刘某将小叶扔进护城河,便离开了。让刘某没想到的是,小叶会游泳,她在水里拼命挣扎后,仰面漂在水上,慢慢地将手从绳子里挣脱出来,并游上了岸。随后,小叶向路人借手机报警。

  警方根据小叶提供的线索,将刘某控制。

  昨日,检察官提醒年轻女性,独自行走夜路时,要多环顾四周,提高警惕,避免单独出入人少、较黑的地带,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处理,在保证自身安危的情况下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