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国土资源部:保山山体滑坡主要原因为持续强降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2:43
  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经过国土资源系统应急专家的现场调查,云南保山山体滑坡情况基本摸清,国土资源系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取得初步成效。

  经调查,云南保山滑坡体长约300米,平均宽度约35米,平均厚度5米,体积约5万立方米。滑坡后缘高程约1535米,前缘高程为1410米,相对高差约125米。经初步分析,造成此次灾害的主要原因,一是滑坡体所在斜坡相对高差大、坡度陡,表层崩坡和残坡积物结构松散;二是该地区先旱后涝,大旱急雨成为引发滑坡灾害的直接原因;三是该处地形属于局部汇水冲沟,加剧了快速渗流作用;四是乡村公路从滑坡后缘穿过,边坡为钙化胶结体,形似稳定,仅凭地表观察,难以发现其内部强度变化。专家称,综合分析,这是一起由持续强降雨引发的特大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据了解,截至9月5日9时27分,这起滑坡灾害已经造成25人死亡,23人失踪,8人受伤。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发生后,国土资源系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9月2日,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汪民率领的国土资源部应急工作组即抵达保山并赴灾害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部应急工作组和部驻守西南片区的专家和省片区专家及时赶赴现场,协助开展应急调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水 木)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