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河南文物局支持考古队起诉闫沛东:没有造假工厂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9月07日03:20
  曹操墓真假之争开始以来,河北籍学者闫沛东多次提出安阳曹操墓出土石牌,出自南阳某地下造假工厂。9月4日,闫沛东还向媒体出示了一份书面证明。昨天,一直沉寂的河南省文物局,终于发出声音。该局有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阳市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地下石牌造假工厂,他们支持安阳曹操墓考古队依法起诉闫沛东等人。

  南阳没有地下造假工厂

  9月4日,闫沛东首次对外公布了一份由西高穴村徐姓村民出具的一份书面证明,称“魏武王常所用”石牌其实出自南阳一处造假窝点。

  昨天上午,河南省文物局办公室负责外宣工作的王主任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实地调查,南阳市并不存在闫沛东所指的石牌地下造假工厂。我们请鉴定专家去调查“过,南阳不存在地下造假工厂。”王主任说,目前有关曹操墓真假的讨论已不在学术讨论之内,作为文物主管部门现在不便介入。

  王主任还表示,如果闫沛东最终无法证明自己手中的证据真实,造成考古队和部分人的名誉权被侵,河南省文物局将支持潘伟斌等人采取司法手段,对其进行起诉。

  昨天下午,西高穴村村委会主任徐焕朝告诉记者,西高穴村共有60位村民先后参加过考古发掘,只有16位村民姓徐,他们都称不认识闫沛东,也否认曾写过这份证明。此前,徐焕朝还专门去找了书面证明中提及的渔阳村村民龙振山,向他求证,“龙振山告诉我说,他根本不认识闫沛东这人,更没有带考古队的人去南阳购买假石牌。”

  哪方说谎都是在误导大众

  安徽金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永光一直在关注真假曹操墓之争。李永光建议,如果“反曹派”手上确有其他证据证明曹操墓造假,应该尽快将这些证据交给法院,并提起公益诉讼,“这是最佳的解决办法,总比这样喋喋不休地争辩好。”“不论曹操墓是否造假,不论哪方在说谎,都是一种误导大众的行为。”李永光说,真假曹操墓之争已经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危害,造假者最终会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李阔、向前)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