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张军: 严守案件质量底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7:01
  思想高地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在全国部分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严守案件质量底线,创新工作机制,狠抓社会矛盾化解工作。

  近年来,全国各级法院切实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严把案件质量关,刑事审判工作水平明显提高,充分发挥了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的职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刑事审判工作面临着新的更大的压力和挑战,矛盾化解任务将更加艰巨,容不得一丝懈怠、一点放松。要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工作,就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切实履行审判职责,最大限度地实现刑事审判质量与效率的有机统一。要严守案件质量底线,在事实、证据问题上,对任何案件都绝对不能有丝毫含糊,绝对不能打任何折扣。

  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目的,就是要促进社会和谐,而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社会和谐,就必须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做好附带民事调解、被害方安抚等矛盾化解工作,是落实党的刑事政策、保障案件裁判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实现案结事了的关键。要准确把握社会形势和刑事政策精神,加强对下监督指导,制定法官开展矛盾化解工作的奖惩机制。还要抓紧促进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的落实,紧紧依靠党委统一领导,增强工作主动性,争取党委政法委牵头推动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协调、解决救助资金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

  (本栏目图片系资料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