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爱尔兰亚洲行仓储部开展“华人经济复苏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0:08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从2008年至今,爱尔兰经济沉浮不断,失业率逐年攀升,银行对外借贷则不断收紧,为已经残破不堪的爱尔兰经济雪上加霜。尽管爱尔兰主流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爱尔兰的经济将会在年底和明年年初时触底反弹,然而根据亚洲行超市对华人市场的调查和评估后发现,几乎90%的华人餐饮业都在挣扎求生存,经营的过程十分坎坷。

  目前,爱尔兰的许多华人餐饮业的主要顾客群体多为本地人和爱尔兰游客的消费。根据ISO爱尔兰中央统计办公室的最新数据vxianshi,由于受金融危机,签证问题以及火山灰等各类因素的影响,来爱尔兰旅游的游客数量下降30%,对爱尔兰的旅游业乃至整个经济的冲击都是非常大的,本地人的消费信心仍然十分低迷 ,而一向受爱尔兰人所津津乐道的酒吧行业也因此逐渐下滑,往年人头攒动的景象也已不再明显 ,这一系列因素简介导致华人餐饮业也的生意额下调20%至40%。

  于是,裁减员工,减少福利,成为许多餐饮业主无可奈何的办法。亚洲行与广大餐饮业一样,均在这次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又由于欧元大幅下滑,使得从欧元去进货的成本上升8%-11%不等。在金融风暴期间,亚洲行超市在商品价格上也做了适当调整,亚洲行的Eva小姐表示:“亚洲行没有将增加的成本转移到餐饮业的客户身上,而采取的方法是"开源节流,共度难关"的经营理念。我们明白只有顾客的经营成本降低,才能巩固"唇齿相依"的关系。”

  为贯彻这一理念,亚洲行12区的门市部在主要经营理念上做调整。根据亚洲行仓储部最新的“华人经济复苏计划”中表示,顾客自己开车来采购,亚洲行将省去的运输成本一并回扣给用户,同时,我们尽量在餐馆所用的各类蔬菜瓜果准备到位,免去顾客开车采购这些商品时要前往多个地点,我们愿意为广大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来一次亚洲行仓储部,便可购得所有所需要的商品,免去不必要的开车时间。

  Eva表示:“我们从市中心门市部调来不少经验丰富的员工来提高服务水准,同时,我们在顾客购买一定货品的同时赠送一些实惠的小礼品,诸如青菜等,务求令客人开心采购,满意离开。”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