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女士公交车上为拾荒老翁让座 感动年轻乘客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4:22
  本报讯 (记者 李洁夫 实习生 刘昆)昨日,省会一位年近古稀的拾荒老翁上了一辆6路公交车,车厢前面坐着的年轻乘客无一让座,这时,中门旁边一位五旬女士将座位让出,并将老翁搀扶到了座位上。

  昨日中午12时许,6路公交车行驶到世纪公园站时,上来一位衣衫褴褛、满头银发的拾荒老翁,拄着拐杖,腋下夹着一大袋破旧饮料瓶。这时,司机按响了让座语音提示。但车厢前面座位上几个年轻乘客无一让座,老翁只得拄着拐杖继续往后寻找座位。司机又口头提示:“麻烦哪位年轻的乘客给这位老人让个座,谢谢!”

  话音刚落,车厢中门旁座位上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站了起来,拾荒老人挥手表示不坐,妇女一再坚持说:“我虽然岁数大了,但家里也有年过八旬的老人,知道老人出来不易,您坐这儿吧!我总比您年轻啊,让座是应该的!”然后,跟司机一起把老人搀扶到了座位上。

  当车抵达师大站时,让座的妇女收到一张传递过来的纸条,打开一看,两行整齐的字呈现眼前:“阿姨,我为你感动,加油!!!”让座妇女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她下意识地回头一看,一个小伙子正在后门微笑着望着她。随后,小伙子下了车。

  事后,传纸条的小伙子张紫鹏回忆说:“在别人对拾荒老人又躲又闪的时候,阿姨连同司机师傅亲手搀扶着老人上台阶、坐下,这给我们全车的年轻人上了非常深刻的一课。”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