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接送娃上学仍收停车费 冒充家长难管理(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08日08:43

  “接送娃上下学 道沿下停车位免费”的报道7日见报后,许多市民表示西安交警此举不仅方便了家长接送学生,也体现了对学生的关爱。那么,校门前免收停车费的执行情况到底咋样?7日,华商报记者兵分两路,赶赴西安部分学校再做调查。

  东关南街小学门前 不用计时了 但费还得交

  昨日下午4时10分,东关南街小学门前围满了接学生的家长,校门两侧马路旁边都划有停车位。记者找到一个斜向停车位,刚将车停稳,一名男性收费员就跑上前,手里拿着一沓票声称要收费。“我是接孩子的,可以不交费吗?”记者问。这名收费员指着附近的一排排车辆说:“他们也是接孩子的,都得交费。”“接学生可以不交费的……”没等记者说完,该收费员又重复了那句话:都得交,这里每天都有车接学生,这样下去,车位根本收不到钱。但他表示,对接孩子停车也很理解,就不计时了。随后,便撕了一张3元停车收费票。

  建国路小学门前 停车十分钟内可不收费

  下午4时30分,建国路小学门前,许多学生已被家长接回,校门附近的停车位不再紧张。记者停车后,身着收费服装的年轻男子走上前,准备收费。“我来接孩子,能不能不收费?”记者说。“你停多久,十分钟内不收费。”收费员看了看记者后说,“有些人也说是来接娃,但停车后却根本不去学校,大半天后才回来,我们也不好区分。”交谈中才知,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该收费员才用这种“10分钟内免费”的方法,以区别是否接送学生的车辆。

  朱雀大街小学门前 收费员称没接到通知

  下午4时30分,朱雀大街小学门前,接孩子的车辆不断驶来,停入路边停车位上。收费员急忙骑电动车上前开票收费。记者询问刚交完钱的杨先生“是否知道中小学门前接送孩子不用交费”时,杨先生说,他从手机报上看到过。“我也问收费员是否不用交费了,收费员说他们没有收到通知,所以我还是交了。”

  而同样开车来接孩子的王女士面对收费员则直接拒绝交费,“报纸已经登了,接送孩子停车不用掏钱”,说完便开车载着孩子离开。“我们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啊!”收费员史阿姨一脸无辜地告诉记者。

  振兴路幼儿园 “来接孩子的没收过费”

  振兴路幼儿园与振兴路小学相距不足十米,这里的停车情况相对要好很多。

  收费员告诉记者,平时开车来接孩子的家长她都没收过费,“知道他们停车也就几分钟。而且时间长了,大家都很面熟”。记者看到,振兴路东侧路边规划有停车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往往将车停在没有规划车位的路西侧,等孩子上车后就会驶离。记者问“是否知道中小学门前接送孩子不用交费”时,收费员表示并不知情。

  友谊东路一小区内幼儿园进门要收费

  家长索性不开车

  下午6时,记者来到友谊东路一小区内幼儿园。因为幼儿园在小区内,所有开车进小区的家长都要在大门口先交费。开车来接孩子的刘先生说,他平时很少开车来接孩子,因为每次进门都要交几块钱,他觉得“划不来”,而经常开车来接孩子的,从小区相关部门能办理年卡,一学期费用80元。

  家长建议

  登记接娃车牌号防社会车辆冒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令收费员和家长无奈的是,也有社会车辆冒充接娃车,拒交停车费。“交警部门要求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口,对接娃车免收停车费,这本是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但社会车辆为省几块钱欺骗收费员实在不应该。”昨日,有家长希望给收费员留下接娃车的车牌号,让收费员区别所停车辆是否是接娃车。“校方能否和交警部门协商,给接娃车辆办个说明性的标牌?”一家长说:“这样,也许就能防止社会车辆停车逃费。”

  昨日下午,记者将在部分学校校门前了解到的各相关情况,及时告知了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交警称,交警支队一直非常重视接娃时校门前车位收费问题。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海玲等有关领导,多次要求对校门前接娃车免收停车费。对于个别收费员不清楚规定仍向接娃车收费的情况,交警支队将重申此规定,最大限度方便家长。记者 刘俊锋 实习记者 侯希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