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沃尔玛中国公司总裁:中国投资环境很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3:23
  中新社厦门9月8日电 (龙敏)针对近期一些境外媒体和机构所谓的“中国投资环境恶化论”,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8日在厦门表示,中国投资环境很好,未来5年将在中国开更多的店。

  当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洽会沃尔玛馆日在厦门开幕,陈耀昌出席开幕式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耀昌说,中国市场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沃尔玛的增长尤为迅速,过去几年都是双位数字的增长,这要感谢中国政府推动消费的经济政策,这是宏观政策上的有利条件。

  他表示,中国政府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内需、消费,再加上收入增长快的因素,沃尔玛非常看好未来中国消费品的零售市场。在未来5年中会寻找更多的机会,开更多的店,服务更多城市社区,提高顾客生活品质。

  馆日仪式上,沃尔玛还与厦门市签订了山姆会员店合作备忘录,这将是厦门引入的首家低碳概念商场。此前,作为沃尔玛馆日系列活动之一的“总裁对话市长圆桌会议”也在厦门举行,展现沃尔玛重视中国一线城市市场的同时也在加速向中国二、三线城市布局。

  1996年,沃尔玛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等,截至2010年8月31日已经在中国20个省和直辖市的103个城市开设了191家商场,拥有员工50000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