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亲属爱炒自家股 5天换手网友笑其水平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8:13

  创业板的股价一向起伏动荡,这里面除了有机构、游资的关注,创业板公司高管亲属也频频短线买卖创业板股票。不过这些高管亲属对自家股票成长性和业绩似乎不太有信心,持股量较少,并且基本5天左右就换手。

  热衷炒短线5天就换手

  交易所公开资料显示,相比其他板块,创业板公司高管亲属的短线买卖比例偏高。在仅仅5页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持有本公司股份变动情况”中,创业板高管亲属所从事的5个交易日内的短线买卖行为就有多起。

  创业板的“新兵”向日葵上市仅8个交易日,便发生两起高管亲属的短线买卖行为。8月30日,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晓兵的兄弟周建勋以26.47元的价格购入100股向日葵的股票;随后便在第二天8月31日以26.31元的价格卖出。9月2日,公司监事吴才苗的兄弟吴建苗以26.90元购入公司股票3000股。在第二天吴建苗便以28.48元的价格卖出。

  上市后高管亲属买卖次数最多的创业板公司是超图软件。迄今为止,公司监事王伟的兄弟王鸿共有5次交易记录。其中,王鸿于2009年12月31日以38.02元的价格购入超图软件1300股,旋即便在此后的一个交易日(2010年1月4日)便以37.68元的价格全数卖出。之后又在2010年1月5日以37.60的价格再度购入1000股。此后,王鸿于2010年5月17日以35.21元购入900股超图软件,后于5月20日以36.94元将手中所有的1900股卖出。此外,赛为智能副总经理周新宏的兄弟周新光、新宁物流监事金雪芬的配偶刁峰、大禹节水董事杨继富的配偶郝桂玲均有短线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亲属买卖股票未作严格规定

  据悉,上市公司高管短线买卖公司股票,受到《证券法》和交易所有关法规的明文限制。但在《证券法》和深交所的《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对于上市公司高管亲属买卖股票的行为,并未作出严格的限制。《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仅要求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其配偶在一些定期报告、业绩预告和快报以及重大事项的发生决策之日等敏感期间不得买卖自家公司的股票。

  网友嘲笑其水平差

  创业板高管亲属炒股属于擦边球,网友比较好奇的是这些亲属的操作手法俨然像个刚入市的新手,持股量少,持股时间又短,看起来也没赚到什么钱,有的还亏钱了,水平不咋样。“竟然只买100股,要不就1000股,买这么少拿5天有什么用?”有的网友很不解。还有网友特意为他们算了账,有的操作属于亏本,一般也就赚几千块钱,创业板公司高管的亲戚很穷吗?还有网友表示,看他们的操作手法只能说明,这些接近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亲属估计对这个公司业绩发展也不太有信心,所以没人长期持股吧。

  本报记者 邵泽慧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