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7号线站点未最终确定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9日01:12
  晨报讯 (记者 赵阳)昨天有媒体报道,轨道交通7号线站点调整,取消牛街等站。记者了解到,按照计划于2014年开通的7号线已经确定了线路走向,但具体的站点位置及站名今后仍有调整的可能。

  据悉,地铁7号线沿线车站站名此前已经完成了命名预案,但这些初定站名是提供给地铁建设单位先期使用的,并非最终使用的站点名称。这些线路履行完相关规划许可程序后,市规划委站名预案将在网上公示。市规划委表示,7号线车站的命名设计,多数是将当地的地名用作站名,适当兼顾了地面公交车站和地下地铁车站站名的一致性,以方便公众换乘。其中,位于东郊老工业区内的焦化厂等部分车站,则顺应了保护工业遗产的需求,采用了原工厂的名称命名。这些线路履行完相关规划许可程序后,市规划委将按照地名管理程序的要求,开展车站命名预案网上公示,并在综合考虑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命名预案进行修正,形成正式命名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决策后,再最终向社会发布使用。

  记者了解到,地铁站名、站点位置在规划建设阶段会多次调整。即使地铁线路开工后,建设部门也会根据地质状况、周边建筑、经济社会等诸多因素,对站点位置进行微调,而在建设过程中使用的站名也并非最终确定的名称。因此在现阶段,对于站点的取消及增设等问题,很难予以明确。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