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节水教育内容被编入义务教育课程 山西尚属首次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4:31

   本报9月8日讯 (记者 赵丽娜)开学了,翻开新学期《初中专题教育》课本,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会看到一章新的课程——“宝贵的水资源”:断水两天怎么生活?曾经突发的水污染有什么影响?自己动手写一份水调查报告……日前,我省首次把节水教育编入初中二年级的《初中专题教育》义务教育课程。  

  我省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省份,全省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381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6,已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加强节水宣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水情和节水知识,增强节约用水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成为当务之急。  

  为此,本书编写委员会在《初中专题教育》中增加了节水教育的内容,用一课“宝贵的水资源”介绍我省水情和节水知识,开展节水实践与分析活动,以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节水意识和节水行为,通过孩子辐射和带动全社会整体节水意识的提升。《初中专题教育》是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省情,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编写的,供我省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学生使用的地方课程教材。旨在通过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和探究学习等形式,帮助学生正确处理自我和他人、安全和健康、社会和自然之间的关系,达到学生素质和能力双提升的目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