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一制梁场发生70工人袭警事件 三名民警受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9日17:39
  人民网宝鸡9月9日电(雷浩 唐志强) 村民与施工制梁场工人发生摩擦,在家属找其理论时被制梁场内工人打伤。民警出警调解时,制梁场70名工人袭警,使出警的三名民警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9月7日中午11时许,扶风县绛帐镇罗家村村民与附近施工的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扶风制梁场工人发生摩擦,在家属找其理论时被制梁场内工人打伤。扶风县公安局绛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7名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村民的指认下,民警将参与打人的2名民工控制,就在民警准备在制梁场会议室调解此事时,民警控制的2人被赶来的民工抢走,并将出警的7名民警和指认的3名群众“拘禁”在会议室内一直到下午4点多。期间,民警多次与制梁场一位魏姓副厂长联系,但制梁场方面一直拒绝配合民警协调处理,同时阻挠民警接处其它警情。

  下午5点左右,附近村民也陆续赶到制梁场门外,而此时大约70名工人开始向村民投掷石块,并手持钢管、螺纹钢等器械试图驱散村民,并将一村民的白色桑塔纳轿车砸毁,愤怒的村民也试图冲击厂区。为了防止村民受到伤害,4名民警在制梁场门外阻拦村民,派出所教导员张永峰、副所长李万昌及19岁协警王鹏进入厂区内,当看到民工开始打砸村民轿车后,教导员张永峰与副所长李万昌迅速上前制止,但很快被民工用钢管及螺纹钢等器械打翻在地,并朝头部猛击;而正在用手机拍照的19岁协警王鹏,也被赶来的多名民工打倒在地,其中教导员张永峰当场昏迷,呕吐不止,血流了一地。随后被打的三名民警在群众的帮助下用警车送往扶风县医院紧急抢救。

  9月8日中午12时点左右,记者来到罗家村。据村民讲,他们人太多了,看到制梁场工人开始打砸车辆后,李万昌和张永峰两位民警迅速上前试图制止工人,但很快被厂区的民工分开,被分别拉往两个不同的地方,一大群民工手持钢管、螺纹钢、木棒等物品围着他们打,就连那个年龄最小的协警也没有放过,他们太野蛮、下手太狠了。

  事件发生后,扶风县公安局迅速抽调城关、杏林、上宋等派出所民警及治安、巡警等成立专案组,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在群众指认下,对几名涉嫌殴打民警的工人进行了传唤;同时为了应急绛帐派出所工作,也从其它派出所抽调民警协助处理所内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