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近百名医护人员集体登记捐眼角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8:32
  中新网9月9日电 (刘翔)山西太原爱尔眼科医院97名员工9日庄严宣誓并向太原市红十字会递交了角膜捐献志愿书,死后愿无偿捐献眼角膜。

  太原爱尔眼科医院去年9月落户太原,今年8月份正式成立太原红十字爱尔眼科医院角膜接收站,之后陆续接到许多市民来电咨询了解角膜捐献相关事宜,并表示捐献意愿。

  “在我国,每1000名需要眼角膜移植的病人中,仅有1人有幸获得捐献的眼角膜,让我们把人生最后一丝光和热都用来做最有意义的事情!”在角膜接收站负责人夏翠然的倡议下,全院97名医护人员依次将填好的眼角膜捐献登记表递交给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据夏翠然介绍,近一年来,这家医院每月需要做眼角膜移植手术近10余例。由于眼角膜太紧缺,只有很少部分是从本市红十字会捐献者获得,其余大部分眼角膜都靠其全国连锁的其它医院眼库提供,但等待时间至少需要1个月甚至几月。

  她说,角膜捐赠工作是器官捐献中的最重要的一项,由于中国人几千年的传统观念,捐赠角膜工作的推广是比较艰难的,角膜捐献工作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

  从即日起,医院还将向全社会发出名为“爱心成就光明”的眼角膜捐献倡议,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眼角膜,让光明得到延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