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病女孩受赠一个肾 离世时捐献眼角膜报恩(图)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14日11:21

  四川首例 她受捐一个肾留下角膜报恩

  4年前,19岁的龚奕文因肾功能衰竭接受了好心人捐助的一个肾;两天前,龚奕文因多器官感染病危,临走前告诉妈妈要捐出眼角膜回报社会。12日晚7点18分,龚奕文撇下爱她的亲人,独自一人去了没有病痛的天堂,这距离她成为四川省红十字眼库角膜无偿捐献志愿者仅两个小时。当晚8点55分,成都康桥眼科医院医生小心地取下了她的眼角膜,这是四川首例接受器官捐赠后又捐出器官的志愿者。

  她走了留下一双角膜

  12日晚7点18分,华西医院第三住院大楼内,一个年轻的生命殒落。23岁的龚奕文因多器官感染、重度营养不良、重度贫血、呼吸循环衰竭,停止了呼吸。她的母亲龚华英强忍悲痛,请医生通知四川省红十字眼库工作人员:“奕文走了,请他们来取角膜吧。”

  10日晚,龚奕文躺在病床上,她微笑着轻轻拉住妈妈的手,“妈妈,我想捐出眼角膜。”龚华英震了一下,问为什么。奕文郑重地告诉母亲,她一直都记得,4年前她曾等待一个救命的肾,她知道一个器官对一个急需的病人是多么重要,“我的身体已经不行了,我的其他器官也可能没有用了,我只能留下这双角膜来回报社会。”看着女儿的眼睛,奕文的爸爸黄世政轻轻碰碰妻子,点头答应了。

  4年前曾患肾功能衰竭

  4年前,龚奕文是成都卫校的一名学生,在一次体检时竟被查出肾功能衰竭。治疗一年后,奕文病情加重,医生说必须做肾移植才能保命。一家人争着为奕文配型,但都没能成功,奕文只能等待其他肾源。

  回忆这段经历,龚华英说每天都在“期盼”,期盼上天能赐给女儿一个肾,“在别人看来是一个肾,但在我们一家人眼里它是一条命。”奕文从最初的恐慌到慢慢变得镇定,后来还不断父母讲笑话活跃家里的气氛。20天后,华西医院通知奕文,肾源找到了。

  肾移植手术非常顺利,奕文术后恢复得很好,又能像以前一样活蹦乱跳了,还到处旅游。本以为上天会眷顾这个生命,不料今年8月,奕文生病后出现肺部感染。11月,情况越来越严重的奕文不得不住院治疗。

  母亲 我为女儿骄傲

  10日晚,龚华英听到女儿想捐角膜的心愿时,有点意外,因为女儿以前从来没有流露过这种想法。女儿的这双眼睛这么漂亮,如果能带给眼疾患者光明,那倒是积善行德。

  11日,奕文的意识开始模糊。为了确认女儿的想法,龚华英一次次地问女儿,是不是真的想捐角膜。每一次,奕文都会点头。

  12日,奕文完全陷入昏迷。当龚华英在同意书上签下名字时,一下子舒坦了,仿佛已看到女儿的角膜让另一个人重见光明。放下笔,她就趴在女儿床前,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女儿。

  本周内,奕文的角膜将在成都康桥眼科医院移植到眼疾患者眼中,龚华英没别的要求,只要是同龄人就好。

  早报记者宋建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