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发布漏油调查报告 矛头指向合伙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10日02:43

  BP发布漏油事故调查报告

  认为合作伙伴也有责任

  英国石油公司(BP)9月8日发布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调查报告。在为漏油事故承担部分责任的同时,BP将矛头指向了它的合作伙伴,认为他们犯下的许多错误导致了爆炸。

  BP首席执行官唐熙华说,调查表明并非某一个单独的错误或是失误导致了这场悲剧的发生。包括英国石油在内的多家公司都有责任。

  调查报告称,钻探承包商Transocean的工作人员没有觉察到危险信号。BP指出,由钻探承包商具体运作的钻探平台上发生的一系列失误导致可燃气体覆盖了平台,为平台的最终爆炸创造了条件。BP还对油井的固井工作提出了批评,这些工作是由Halliburton公司负责的。BP同时承认,自己的代表和Transocean的人员都没有正确解读油井安全测试的结果,测试结果已指示出油井有风险。

   调查报告发布后,Transocean公司称这是“一份为自己开脱的报告,试图隐藏油井事故埋下祸根的关键因素:BP有着致命缺陷的油井设计。BP在油井的设计和施工上都作出了一系列节约成本的决定,这增加了风险。”Halliburton则表示,其在油井作业中担任的所有工作都是按照BP的规定完成的。(黄继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