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马鞍山发生矿难 安全分管副矿长同下井(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9月10日07:52
副矿长马小红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张玉杰 摄
副矿长马小红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张玉杰 摄

  在地里干了一天农活,昨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泸西县金马镇村民李乔丽刚回到家,摆在家中的手机很快就响起来。电话中传来的是丈夫赵家祥在矿上受伤的消息,她急忙赶到泸西县医院。昨晚8点,本报记者赶到泸西县医院,李乔丽正蹲在丈夫病房门口吃盒饭。

  “上午11点多就有人通知我了,但我下地干活没带手机,回到家接到电话就来了。路上车少,等了好长时间才到医院。我也是刚到医院。”李乔丽戴着卫生帽,小声说完,又低下头吃饭。

  由于刚来到医院,匆匆进病房见了丈夫一面,李乔丽并不清楚丈夫的伤势。“头发也被烧焦,一直到大腿这些部分都有烧伤。”和李乔丽丈夫在同一间病房的是另一名从矿上被送下来的伤者,她还不知道这个和丈夫住同一间病房的伤者是什么身份。“医生说病房里只能留一个人,我就出来先吃点饭。”

  给李乔丽打电话的是同门哥哥赵家彪的亲属。赵家彪和赵家祥一同在矿上工作。李乔丽说,丈夫赵家祥今年31岁,她还不知道赵家彪的年龄、伤情及住在哪间病房。

  采访中,一名男子将李乔丽叫进病房,稍后出来,她就不愿意回答问题了。

  在泸西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唐主任协调下,本报记者于昨晚9点多见到伤者马小红。

  马小红躺在4楼病房,头上缠着纱布,面青色,右肩部有擦伤痕迹,露在被子外的左脚打着绷带,病床边掉着些煤渣。他介绍,矿上有分别负责机电、安全、技术的3名副矿长,他本人是负责安全的副矿长,事发时在矿井内。他说,还暂时不能回忆起事发经过。“我在矿上干了一年多,当副矿长近一年。”马小红说,他34岁,能在矿上升任副矿长缘于工作能力。“作为负责安全的副矿长,你平时都是怎么开展工作的?”他没回答记者的提问。简短交谈后,马小红示意已接受过多名记者采访,需要休息。(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李鸿睿)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