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俄州华人送餐无端遭非裔青少年枪击 夫死妻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0日08:48

  闽籍华人张宏亮送外卖途中,遭枪击遇害,该市侨领、餐厅老板及约翰逊市议员(左四)召开紧急会议,呼吁警方尽速缉凶。(美国《世界日报》/颜邦蕙摄影)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闽籍华人张宏武、张冰榕夫妇,日前在送外卖途中,遭到两名非裔青少年枪击,张宏武身中五枪,送医急救后死亡;去年年底才赴美的张冰榕,手臂被击中一枪。好不容易才团聚的一个移民家庭,因此意外毁于一旦。

  克城美华协会主席吴凯森、全美安良主席欧阳永兆、克利夫兰中华妇女联谊会主席朱凤卿,Kitty Lee、蒲瑛、外卖店老板曾先生父子及克市市议员约翰逊(Jeff Johnson),日前举行紧急会议,共同谴责这项暴力行为,并共商后事。

  约翰逊对克利夫兰发生这样的枪杀案件感到震惊及悲痛,他表示,将力促警方尽快缉捕凶嫌,还家属一个正义,他也表示将会尽力帮助死者家属。

  枪伤处还裹着绷带的张冰榕,一颗子弹仍在手臂里;在描述意外发生经过,她数度泣不成声。张冰榕表示,她先生是餐馆的炒锅,当天由于人手调度,临时由他去湖景市(Lakeview)送外卖,夫妻两人停在通知的路口等顾客来取餐,两名年约16、17岁的非裔青少年上前,张宏武只说了一共12元,便听到枪声,第一枪击中张冰榕手臂,接着他们朝张宏武开了数枪。

  张宏武忍痛试图将车子驶离现场,但车行不远即失控,撞到一棵大树后停下。这时围拢不少人,帮忙打电话报警,并将两人送往医院。但是张宏武因伤势过重丧生。

  紧急会议上,大家共同谴责这种无端夺取人命的卑劣犯罪行为,呼吁警方伸张正义,积极破案,缉拿凶嫌将其法办,以慰张宏武在天之灵。

  张冰榕和张宏武都成长在中国福建省的农村,两人有一个儿子,张宏武是于2004年赴美,张冰榕母子则在去年11月身份办好后才到美国。张冰榕说,这个突如其来的打击,不但让张宏武无法在家人团聚下欢度下个月的40岁生日,也摧毁了他们一家人的幸福。(颜邦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