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住户欠电费租客受连累 断电四天500住户摸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12日06:34

  住户欠电费 租客受连累

  事发昌平区东小口村 断电四天500住户摸黑

  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岳亦雷)因为老住户不交电费,导致小区被断电,这可苦了几百户租房者。“从周三(9月8日)以来,我们小区已经停水停电四天了,啥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还不得而知。”昨天,在昌平区东小口镇东小口村的城建集团一公司职工宿舍租房住的石女士告诉记者,“原住户不交电费被停电,问题是我们租房者可没少交一分钱啊。”

  石女士在昌平区东小口镇东小口村租房住,周三晚上下班回家发现家中停电了,已经习惯停电的她本以为过会儿就会来,可苦等了几天,供电仍未恢复。面对冰箱中坏掉的食物和无法正常洗澡、做饭的生活,石女士和其他在小区内的租客受不了了。“我们租房者可从未少交一分钱,现在是老住户不交电费,可害苦我们了。”

  原来,该小区是北京城建集团一公司的职工宿舍,“小区原有居民500多户,其中一半是租客。”石女士从邻居口中得知,经常停电缘于部分居民不交电费。

  昨日,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小区是被区供电部门掐电了。“因为部分居民拖欠电费,上个月有两三百户居民不交钱,合计费用4万余元。他们不交,我们物业就没钱往供电局交啊。”该物业人员还称,“有的住户拖欠电费已经好多年,累计欠费已经超过1万元了,其他住户见状也跟风。”

  昨天下午,昌平东小口供电所王先生向记者证实说,该小区断电的确是供电部门所为,“因为他们小区欠我们电费,共计4万余元。过了最后交款日后,我们已经多次下达催缴通知单,但还是无效。最后,我们只能按照程序走,给他们断电。”

  至于为何居民拒交电费,王先生表示,他们只跟小区物业公司接洽,不直接接触居民。“我们不管他们之间有何矛盾,只要欠我们电费,我们就只能按程序走。”王先生说,如果物业不补齐欠款或签署相关还钱协议,他们不会恢复供电。

  石女士说,从去年开始,小区就时不时停电,今年年初还断断续续停了半个月,“部分居民和物业之间有电费纠纷,供电部门就一刀切,可这事儿跟我们有啥关系啊,我们可是从未拖欠过电费呢,甚至连一天也未迟交过。”截至昨晚,石女士所在的小区仍煎熬在没电的日子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