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无车日政企公车封存将成地方政府自选动作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13日01:00
  今年的9月22日中秋节恰逢我国的城市“无车日”。今年“无车日”主题为“绿色交通、低碳生活”,体现政府表率作用的“政企公车封存”成为地方政府“自选动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日前召开的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无车日活动有“规定活动”和“参考活动”两方面内容。“规定活动”要求,在无车日当天9月22日(中秋节)7时-19时,参加无车日城市要划定不少于5平方公里的区域(道路)或将全市范围作为无小汽车区域,只对行人、自行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其他公共交通(校车、通勤车)、消防车、急救车等特种车辆开放。“参考活动”共有17项,其中包括建议参加“无车日”的城市在无车日当天,除特殊情况,政府所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公务车全部封存,尽可能鼓励政府工作人员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尽管这只是地方政府的“自选动作”,但体现了“绿色低碳”从政府做起的良好意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