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林业局长贾治邦出席全国森林抚育经营改造现场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13日10:43
  9月10日上午,为扎实推进森林抚育经营和林业棚户区改造,全国森林抚育经营暨北方林业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林业部门代表及东北地区森工领导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森林抚育是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林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但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对森林抚育经营重视程度不够,与其他国家还存在着一定差距,转变生产方式、实行技术改造成为当前森林抚育经营的工作重点。2005年起,国家发改委安排专项投资,在国有林场开展森林抚育试点动作,到目前,已累计投资4亿元,完成森林抚育面积570万亩。通过森林抚育经营改善了林分结构,优化了林木生长条件,促进社会就业,增加了林区职工和农林收入,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了综合效益。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抚育经营工作,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认真组织编制森林抚育经营实施方案,为森林抚育补贴政策全面实施提供科学依据。二要建立健全标准和制度体系,切实加强森林抚育经营的指导和管理。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和措施,增强森林抚育经营的内在动力。四要把握关键环节,全力做好森林抚育经营试点工作。

  对于林业棚户区改造,会议指出,长期以来,林区建设一直是“以木材生产为主”,以“先生产后生活”为理念,造成了林区生活条件差和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欠账多的不利局面。

  林业棚户区改造是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林区民生的大事。到2009年底,国家共下达投资23.5亿元,安排改造任务15.67万户,目前已竣工15.59万户,剩余任务将于近期完工。

  会议强调,今年是林业棚户区改造的攻坚之年,面临着建设任务更加艰巨、改造形式更加多样、涉及面更广的问题。在当前及以后的工作中,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林业棚户区改造规划的编制工作。严格程序,严格监管,确保及时开工和工程质量。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接受民主监督,确保群众满意。超前谋划,提前做好2011年各项准备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哈尔滨市森林抚育经营现场和省森工总局棚户区改造现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