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暂停公布二手房数据 商品住宅价同比涨两成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13日15:27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5%,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8.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8月份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比7月回落0.9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纯商品住宅上涨两成,达20.4%,涨幅比上月回落1.6个百分点;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上涨3.6%,涨幅比上月回落1.5个百分点。全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记者今天了解到,北京市统计局对本月公布的数据进行了调整,暂不公布商品住宅期房分环路销售价格情况。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些新闻媒体对相关数据进行炒作,并且把一些其他数据与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进行比较。市场上的声音过多会影响人们对市场的正确判断,所以,8月份开始,环路房价将暂时不公布了。于秀琴还表示,目前由于二手房市场的合同问题较复杂,为避免市场上出现较乱的情况,统计部门暂停对二手住宅的数据公布。J029

  楼市

  分析

  调控房价政策作用明显

  今天上午,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分析,从整体情况看,北京作为一线城市,这次宏观调控效果明显。从数据看,从5月份起,北京房价开始下降,到本月房价同比涨幅已连续4个月出现回落。这说明国家出台政策开始对房价加大调控力度。虽然个别楼盘价格略有上涨,但总体是持平甚至有些楼盘价格还有下降。可以明确地说,房价调控政策已经把房价大幅上涨势头打压下去了。

  于秀琴说,进入8月份,本市房屋销售量有所回升。一方面是开发商绷了几个月了,开始将楼盘陆续推向市场,推出的量比较多,且推出的楼盘大多相对较远,有住房需求的市民开始关注,会影响到供给量和销量开始走高,所以,市场出现了一些销售价格上涨的势头。

  对于未来房地产的走势,于秀琴分析,本市坚持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放松,所以,后几个月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一方面取决于供需的状态,更主要将取决于政府对房地产市场控制的决心。

  本报记者 龙露

  楼市

  反弹

  成交量接近四月最高点

  本报讯 来自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九月份的前12天,市场呈现了“价量双升”的向上迹象。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截止到9月12日,新建商品期房成交量为3229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了109%;除去经适房和两限房之外的商品住宅总成交为3718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达到了87.4%,即使是相比市场最火的2009年同期,也仅下跌不到23%。可以说已经基本接近了市场最火热的情况。平均到每日来看,9月上旬商品住宅的日均成交量达到了310套,已经接近4月份市场最高点时日均331套的水平。赵莹莹 J201

  签约项目大多均价两万以下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机构统计显示,9月前12天,合计85个项目总签约为1377套,而其中大多集中在均价2万以下的项目中。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最近市场的反弹,主要是因为部分刚性需求没有等到价格的明显下调而仓促入市。D140

  今日调查

  五成网友:等降价等也白等

  从今天起,本报推出“今日调查”栏目,以便及时了解公众意愿,对当下热点焦点问题进行迅速反应。今天的调查问题是:现在该不该出手买房?

  调查背景:楼市调控四个多月来,房价不但没有明显下降,市场还出现了“价量双升”的反弹现象。对此,有人担心,再不出手买房,房价可能继续上升。

  调查对象:本报开心网网友

  调查时间:上午9时至11时

  调查结果:在不到两个小时的网上调查中,共有148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表示“急需用房,现在就出手”的有7位,约占受调查总数的5%;认为“等也没用,不可能大幅降价”的有78位,约占53%;希望“再等等看,不明显降价就不出手”的有63位,约占42%。

  调查显示,认为不可能大幅降价的网友占多数,加上现在就准备出手买房的,比例总和达到了58%。但同时,42%的网友表示“不出手”,显示出人们对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的期待。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