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伦敦金融城市长:中国农村金融市场潜力无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3日16:03
  中新网成都9月13日电 (刘贤 胡晓)13日,伦敦金融城市长安司棣率14家英企访问成都,就成都与英国在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合作进行交流。期间,安司棣表示,中国农村金融市场潜力无穷,存在巨大商机。

  据悉,成都是国务院明确的西南地区金融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的城市。截至2010年6月底,该市共有银行机构46家,保险机构54家。成都力争再用5到10年成为具有国际辐射力和带动作用的区域金融中心。

  伦敦金融市长是英国的“金融大使”。安司棣是第682届市长,也是第二位访问成都的伦敦金融市长。此次他率领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渣打银行等在内的英国金融城重要政府部门和企业访问成都,希望在此发现合作商机。

  13日,在“英国金融助推企业腾飞”研讨会上,成都60余家企业与毕马威、汇丰银行等英国知名金融机构就“企业风险控制”、“中国法律环境变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控股架构及对境外付汇的税务考虑”、“企业财务人员培训与管理”等进行讨论。会后,有意合作的企业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商务交流。

  安司棣在出席“中英农村金融”研讨会时表示,部分金融机构认为中国农村金融市场不太稳定,风险过大。但实际上,该市场潜力无穷。若进一步挖掘,将有利于中国增大国内消费需求。

  安司棣透露,英国汇丰、渣打两家银行已进入中国农村金融领域。汇丰发现其中巨大的商机,拟扩大其在此领域的机构规模。渣打银行关注农业企业等内容,在小额银行贷款方面已有项目实施。

  此外,安斯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有西南财大等学校培养金融人才,拥有丰富的人才储备,这是吸引英企驻蓉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十分看好成都金融业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