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行贿账本”让温州贪官露原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14日00:47
  新华社电(记者 裘立华)利用职务之便,小到衣服大到摩托车,自己购物却总让他人买单,还多次收受他人以日常零花名义给予的小额贿赂款,最终行贿人的一本记账本让温州市鹿城区区政府办公室原副主任金凌志的受贿行为无处遁形。

  经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金凌志已于9月6日被鹿城区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并处没收赃款人民币9.96万元。

  现年60岁的金凌志系浙江温州人,1996年至2005年间任温州市鹿城区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倪某是区里一家重点企业的老板,2001年,倪某的企业因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被强制停产,并出现大量债务,社会影响较大。时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的金凌志受区政府指派负责协调解决,主要方案是把该企业的工业用地转变功能为商业用地,再出让用于偿还债务。

  2002年12月8日,金凌志在逛商场时想为自己选购手表,遂打了个电话给倪某,倪某赶来后,金凌志选中了一款手表,倪某付了人民币2900元。此外,金凌志还多次收受倪某贿赂款共计人民币2.7万余元。

  2002年至2006年间,倪某多次在吃完饭或喝完茶后以日常私人零花的名义送给金凌志现金,虽每次都以小额形式送出,但累计共达6万余元,金凌志全部用于自己日常花销。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