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山体滑坡致182头生猪被埋 损失20多万(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14日07:07
养猪场受损严重。

  山体滑坡 182头生猪被埋

  事发旬阳构元乡 造成损失20多万元

  本报安康讯 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将旬阳县构元乡一养猪场182头生猪掩埋,养猪场变成一片废墟,12间圈舍其中倒塌7间损坏5间,给养殖户造成20多万元损失。

  旬阳县构元乡王河村山大沟深,村民程家富的养猪场依山而建。6日至9日当地一直下着大雨,10日转为阴天。饲养员张治芳告诉记者,11日7点左右,她早早起来去猪场冲洗圈舍。打开圈舍时,她意外发现圈舍的后墙多处出现裂缝以及倾斜,她意识到圈舍将有倒塌的可能,于是赶紧跑到外边打电话把险情报告给养殖场主人程家富。

  就在此时,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突如其来的山体滑坡倾刻间将7间圈舍掩埋,182头生猪被掩埋在废墟下。程家富接到电话后来到现场,经过清点,12间圈舍中,倒塌圈舍7间340平方米,损坏圈舍5间300余平方米,造成经济损失近40万元。

  看到养猪场受灾,村民小组组长王怀强放下手头上自家恢复重建的活,组织30多名村民投入搜救工作。烈日下,数十人在废墟中忙碌着,一个圈舍、一个角落地进行搜寻,从水泥板下、瓦砾中搜寻并转移存活的生猪。经过8个多小时的紧张搜寻,共搜救并安全转移存活生猪150余头,帮助程家富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

  程家富将灾情报告给当地政府后,当地干部及时实施了灾情统计、现场防疫及死亡生猪深埋工作。

  文/图 记者刘瑞 通讯员储茂恒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