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重建首批试点项目完工 甘达村民将搬入新居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9月14日07:47

  青海新闻网讯 9月的玉树,夜间每每会下一阵雨,冲去飞扬的尘土。13日早上,雨雾缭绕的群山间,建设中的结古镇甘达新村格外醒目。作为玉树灾后重建首批试点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建设已接近尾声。甘达村200多户村民不久将搬入新居,冬天不再寒冷。

  驱车近二十公里,在原甘达村附近山坡上,一幢幢主体基本完工的新房子鳞次栉比。房屋已装好了窗框、防盗门,施工人员有的在粉刷外墙,有的焊装屋顶的钢架,不少已经建好的房屋就差安装窗户玻璃了。来自四川的建筑工人唐洪祥说,他们公司施工新村的95套房屋,目前只有二十几套正在装屋顶的彩钢坡顶,再有七八天剩下的彩钢基础钢架就能焊好,安装完彩钢,主体就完工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新村的房屋都采用了节能保温设计,外墙贴有保温板,从窗框可以看出是外铝内塑隔热断桥的新型节能窗,针对当地的特殊气候,屋顶先做了防水处理,再采用彩钢坡顶,既美观又实用。

  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这种户型是甘达村的群众在设计的三种户型中挑选的一种。由于当地气候恶劣、夏季雨水较多,冬季寒冷,除了保温外墙,窗户将采用3玻中空铝塑窗,而房屋框架采用抗震构造。

  每天都来工地转转的甘达村村民老娃告诉记者,村民们的心都牵挂着新居,眼看天气越来越冷,更加盼望早日从简易帐篷搬入新房子。(作者:张廷锋)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