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金九”第二周楼市交易微妙 七大城市房价下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14日14:45
  地产中国网监测数据显示,全国10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天津、重庆及成都)的楼市在“金九”第二周(9.6-9.12)成交量继续上扬,七大城市交易面积环比上涨,而上海成交面积尽管小幅下滑,但成交套数却上涨。其中成交面积涨幅最大为广州,上涨36.5%。在成交价格方面上涨趋势并未得到延续。

  “金九”销售旺季得到延续。在地产中国网监测的全国10个重点城市中,上周(9.6-9.12)成交面积环比下滑仅有上海、重庆及天津三城市,而上海成交套数却环比上涨。其中北京住宅(扣除保障性住房)成交面积为27.06万平米,环比上涨20%;上海住宅成交面积35.47万平米,环比下降5.5%;广州住宅成交面积28.87万平米,环比上涨36.5%;深圳住宅成交面积9.37万平米,环比上涨21.8%。

  在重点二线城市中,南京住宅成交面积13.95万平米,环比上涨19.8%;杭州商品房成交面积12.26万平米,环比上涨13.5%;重庆商品房成交面积43.92万平米,环比下降13.6%;成都住宅成交面积16.97万平米,环比上涨4.9%;天津住宅成交面积17.2万平米,环比下降18.7;厦门住宅成交面积4.96万平米,环比上涨45%。

  在成交均价方面波动较大,价格上涨趋势并未得到延续。上周仅有上海、杭州及成都成交均价环比上涨,涨幅最大为杭州28%。有7个城市价格环比下滑,跌幅超过10%有深圳环比下跌15.2%、厦门下跌16.7%。

  “量增价跌或价平,是一种良性的市场表现;价量齐涨,是一种非良性的市场表现。”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总监林蕾认为,价格大涨不是调控部门所乐意看到的,也不是舆论所欢迎的,若上涨数据上报决策部门,就可能导致谁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如出台杀伤更大的政策,或者调控时间更长。作者:周志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