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称嫁人要嫁“节俭男” 月入2万只花1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15日05:59

  “不得不说说我老公——一个超级节俭男,省钱省到曾让我恨得牙痒痒,又让我的敬仰之情如滔滔江水。”网友“绣一绣”在钱报网络版论坛“情感花园”版发帖,讲述了她的节俭老公的数件趣事。

  月花费压缩一半还嫌多

  “绣一绣”在帖子里说,她老公工作10年,近年月收入2万元,年底和年中还有较为可观的奖金。去年3月,他们在市区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子,目前每月按揭近7000元,但两个人每月的公积金加起来用于月供也差不多了。另外还有一套小房子在出租,每月租金2000元。她自己年收入约有8万元,目前还没宝宝,也没有买车,其他没有任何外债和负担,所以他们根本“不差钱”。

  今天老公跟我说,他每月又可以给咱家省下50元了。可问题是,目前他每个月的开支基本上都在100元以内——公交车月票50元、手机话费不到50元。

  “绣一绣”说,她此前曾经跟老公开玩笑说,50元的公交月票也可以省下来——每天骑公交自行车上下班。这天,老公看到家门口的公交自行车站马上要修好了,就真的跟她说了上面这句话,打算以后不坐公交车了。

  难道他不吃饭、不穿衣?“绣一绣”说,她老公单位每年发超市卡5000元以上,日常消费就都在超市解决;衣服基本穿工作装,单位每季度会发2套,另外还有全套运动服装;吃饭基本在食堂,偶尔家里开火,虽然农贸市场近在咫尺,但他“买根葱都去超市”……

  家里财政由“绣一绣”掌管,水电煤气费、物业费、人情往来等也是由她打点。

  精打细算,连手纸都不放过

  “不得不说一说水果包装纸事件。”“绣一绣”说,有一次,她带了几盒樱桃回家,老公打开后,看到盒子里垫了厚厚几层纸,惊呼:“这么小一盒垫这么多纸,好浪费啊!”过了一会儿,“绣一绣”去上厕所,发现这些纸被码得整整齐齐放在了马桶旁边。

  老公把全杭州的公交自行车点存进手机,并烂熟于胸,只要车程在1小时以内的地方,都骑车去(高峰期借不到车的情况除外)。尽量在晚上10点以后用电器,因为峰谷电省钱。老公还是个“卡男”,经常办一些信用卡,因为能得到很多小礼物,家里的电熨斗、吹风机等很多实用的小物件都是他办卡得来的。前不久,我们认识三周年纪念日,去看电影,电影票也是他办卡送的,档期大片,15元一张。但他手中常用的信用卡也就那么两张,因为他还是个“无敌退卡王”,别人千辛万苦也退不掉的信用卡,他三言两语就能退掉。

  网友跟帖:嫁人就嫁节俭男

  此帖引来了很多跟帖,一些网友认为这是在自虐,更多人则认为“勤俭是传家宝”。

  今晚打老虎:花掉的钱才是自己的。没听媒体说CPI上涨又创新高吗?在这物价飞涨的时代,省钱就是贬值。

  羊驼:这男人太抠门了,要是我跟这样的人过日子,肯定受不了。

  杏仁酥: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只要这位老婆能接受这种价值观,我看,一起生活就没问题,说不定人家还过得有声有色呢。

  银色花瓶:这么省有啥好处?对国家GDP一点贡献都没有,自己又活受罪。

  我是72: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节俭的老公也是家中一宝。

  老婆回帖:家有节俭男是福气

  看了网友们的跟帖,“绣一绣”再次发帖回应:我老公这么节省是有原因的。

  老公是个“凤凰男”,当年,他湖北老家的父母和姐姐集全家之力供他上学。上大学期间,为了省钱,他甚至都不敢谈恋爱。工作后,他完全靠自己在市区买了一套小房子。后来,我们买新房子、结婚的钱,他也都是靠这么省下来的。其实,这么多年下来,节俭已是老公的生活方式,也许他根本没觉得有什么对不起自己的。

  “绣一绣”还说,她和老公也因为节俭闹过意见。3年多前,他们初次约会,他请她吃的是肯德基,她忍了;第二次吃的是永和豆浆,她拂袖而去,决定就此跟他“拜拜”。但后来,他的细心、体贴以及锲而不舍,忽然让她发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

  结婚后,她越来越感觉到他的可爱。他懂得理财,省下来的钱用来做一些投资,家里的资产正越来越多。他对自己省,却从来不这么要求她,还给她买了保险,给她建立了理财账户。她有三张信用卡,经常忘记还款,老公也总是能及时地替她还上。他对丈母娘也不吝啬,她拿回娘家多少都没意见。

  他懂得一些不花钱的浪漫,双休日,两个人会骑车游西湖,或者爬山。纪念日会亲自下厨做饭,或像办卡买便宜电影票那样,花小钱买到大享受。每年,他们会到远方旅行一趟,他总能研究出省钱而舒适的路线,买到性价比最高的机票,从不用老婆操心。

  “你们说,家里有这样的男人是不是很幸福呢?”“绣一绣”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