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担保人豪宅被拍卖 新业主强行收房起争战(图)

来源:金羊网
2010年09月15日14:07
夏小姐的母亲和妹妹守在被强占的家门前王磊摄

  屋里的人出不来外面的人进不去僵持至今,执行法院称该房不在禁拍之列却调解未果

  因为替人借款担保,夏小姐家的唯一房产于2009年4月被拍卖。夏小姐对拍卖程序存在质疑,一直不愿意搬家。今年8月26日,此房的新业主趁夏小姐家人外出时撬门进入。随后几天,夏小姐家人在家门口打起了地铺,和屋内新业主打起了持久战,双方僵持至今。事发后广东省高院和陆丰法院相继派人前来协调,但目前并无结果。双方都声称自己是受害者。

  自家住房被“占领”,爆发冲突

  2005年,夏小姐等五人给东座酒店借款做担保,结果东座酒店经营不善倒闭,余款167万元没有还给债权人。债权人蔡先生起诉五位担保人,2006年11月,深圳福田区人民法院判决夏妮燕等五人负有连带清偿责任。随后,广东省高院将本案委托陆丰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

  陆丰法院执行的结果是拍卖夏小姐名下的华侨城天鹅堡B栋的房产,经两次流拍后,2009年4月,夏小姐目前唯一的住所,位于该小区B栋的21B房被陆丰市人民法院以380万元的价格拍卖。夏小姐对陆丰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提出异议,拒绝搬家。

  8月26日上午9时30分,夏小姐外出买菜。半小时后,邻居打电话告诉她有人撬她的房门。她马上赶回去,发现门锁已全被更换。夏小姐叫家人朋友赶到现场,用工具将房门打开一个大洞后,发现有两名黑衣人在屋内活动。为防止他们将门撞开,黑衣人搬来沙发等将大门堵死。为保护屋内财产,她叫人尝试将大门锯开,但突然有几十名黑衣人冲上来制止,双方随后爆发冲突,互相指责对方动手打人。

  双方都称受害者,僵持不下

  夏小姐认为买房人并没有权利闯入她的家门,目前她还正在对房产被拍卖一案进行上诉。8月27日晚,无家可归的夏小姐一家开始在门口打地铺,屋内的黑衣人靠外面的同伴在楼顶用绳索吊下食物过活。双方就这样僵持了近20天。

  夏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深夜,陆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三名工作人员连夜赶到现场,劝说屋内的黑衣人先行离开,但遭到拒绝。而随后赶到的广东省高院工作人员则提议,双方都离开这座房子,由法院查封,待事情完全解决之后再决定谁入住。但这个提议被当事双方拒绝。

  新业主程鑫昨日告诉记者,他是从中联地产花800万元买的这套房子,他承认买房子之前并没有去看房。程鑫已是这套房子的第三个业主,以380万元拍得这套房子的第二手业主很快转手。程鑫说,他获得房子的手续是合法的,在法律上就是这套房子的业主。买了房子却无法住进去,自己也是事件的受害者。

  唯一住所被拍卖,因是豪宅

  对于程鑫不看房就花800万元买房的说法,夏小姐表示质疑。夏小姐称,华侨城天鹅堡B栋21B是他们一家的唯一住所,此房是她本人及父、母、女儿生活所必需的,关于这一情况,她此前已多次向陆丰法院执行组提出,但是该执行组一直置之不理。

  记者了解到,《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第六条规定:“对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所必需的居住房屋,人民法院可以查封,但不得拍卖、变卖或者抵债。”就此,陆丰市人民法院的郑法官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尽管夏小姐的房子是唯一住所,但该房子属于豪宅,不在最高院的禁拍之列。

  对于“豪宅”一说,夏小姐表示坚决不认同,她认为自己的房子虽然有200平方米,但也是普通楼房,顶多算得上是高档住宅。而深圳市国土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豪宅只是一个民间地产交易时的通俗说法。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