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创新活动和专利申请出现回升迹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6日04:37
  新华网日内瓦9月15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5日发表《2008年和2009年知识产权趋势报告》称,在世界经济危机中下滑的创新活动和专利申请2010年出现回升迹象。

  报告认为,2009年之后形势更为乐观,在专利合作条约范围内专利申请和在马德里体系内的商标注册开始增加。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佛朗西斯·高锐说,2010年上半年,专利合作条约的申请量略有回升,马德里体系商标注册明显上升。

  高锐认为,危机后出现的创新模式肯定不同于10年前。虽然回升的规模尚不明朗,但创新活动很可能向新成员特别是亚洲新成员集中。

  报告说,2008年,世界专利申请总数比2007年增长2.6%,是2000年网络泡沫危机以来增长率最低的。2008年,全世界共申请专利9100万件、商标注册330万件、工业设计或模型注册66万件。与2007年相比,专利和工业设计或模型注册数量增幅下降,商标注册减少。

  报告对世界主要国家知识产权局2009年的初步数据进行分析后指出,2009年,许多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和工业设计与模型注册数量在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