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中秋节也是无车日 私家车主将体验公交(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7日02:21
无车日倡导“绿色交通、低碳生活”

  22日中秋节,也是第4个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无车日,我市将首设5平方公里小车禁行区域,并将往年设置的2条小车禁行路段增至3条,三镇各一条。

  昨日,市公交办召开“2010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今年,全国统一主题为“绿色交通、低碳生活”,倡导市民出行时尽量选择低消耗、低污染和低碳排放的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出行方式。

  5平方公里

  小车不得入内

  22日,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将停用公务车。

  22日早7时至晚7时,汉口、武昌、汉阳将各设1条小车禁行路段,并首次设置1个小车禁行区域。禁行路段为:汉口芦沟桥路(沿江大道至中山大道段)、武昌东一产业园一路(高新四路至流芳园路段)、汉阳知音大道(月湖桥至江汉一桥段)。这3个路段,除公交车、出租车、校车、通勤车、旅游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禁行区域设在沌口,范围达5平方公里,为东风大道、枫树三路、珠山湖大道、东荆河路所围区域内的道路(不含上述道路),除公交车、出租车、校车、通勤车、旅游车、货车外,禁止其他机动车通行。

  50名私家车主体验公交

  今年别出心裁的是,22日当天,将邀请50名私家车车主体验绿色交通,他们将放弃开车,一起坐公交、坐轻轨、骑自行车,参与无车日活动。

  这些车主由民间环保组织——武汉绿色江城网,从响应“低碳生活、每周少开一天车”倡议的车友中选出。22日早7时30分,他们将在汉口永清街集合,乘坐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前往堤角,在堤角换乘轻轨至三阳路,再在三阳路换骑公共自行车至无车日活动主会场——江滩三阳广场。他们将现场获赠公共自行车纪念版租赁卡。活动结束后,他们再选乘公共交通回家。

  2000市民乘公交有惊喜

  22日,公交1、42、530、717、222、529、38、579、60、565、811、电车1、3等13条线路,设为绿色公交线路。

  无车日恰逢中秋节,当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上车投币或刷卡后,可能会幸运地得到一个大大的豆沙月饼。活动主办方准备了2000个月饼,将随机登上三镇一些公交线路,不定时向乘客发放,给绿色出行者送惊喜。

  其他活动

  22日,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将举行“绿色交通、低碳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和市民签名活动,进行千人问卷调查。在3个小车禁行路段和1个禁行区域,也将设4个宣传点。

  武汉首届“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天使”评选活动,在无车日前后进行。21日,全市中、小学校将开展“低碳出行”宣传教育。环保部门将在无车日前后及当天,选择一定地点对空气环境指标进行监测,形成对比分析报告。22日前,全市将有180辆低碳、环保的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上路营运。

  记者 胡蝶 通讯员 李菊华 刘宝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