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青海教育投入向农牧区民族地区倾斜 体现法定增长要求确保生均教育经费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17日07:43
  本报讯 记者韩萍今后,青海省教育投入将向农牧区和民族地区倾斜;优先安排教育支出,确保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逐步提高。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教育大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提高教育服务的公平性和覆盖面。教育投入将进一步向全省农牧区和民族地区倾斜,重点支持校舍安全、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农村初中校舍改造、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等工程,推进义务教育区域内均衡发展;支持优质特色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加快培养技能型人才;支持农牧区及藏区发展学前教育及“双语”教学,支持特殊教育和民族教育的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健全社会监督制度,严格教育收费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落实教育收费听证制度,强化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青海省各级财政部门将在安排本级预算和使用省对下转移支付资金增量过程中,体现法定增长要求,确保生均教育经费、教师工资和生均公用经费逐步增长,教育财政拨款增长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