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乐陵拍卖千年古树果实采摘权 枣王拍6000元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9月18日00:40
  9月14日,在山东省乐陵市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富硒金丝小枣文化节上,乐陵市首次向社会拍卖3500株树龄800年以上古枣树今年的果实采摘权。

  “一号"结义树":1000年寿龄,产量40公斤。起价2000元,每次加价500元。”在一阵激烈的竞价之后,千年古树“结义树”今年的采摘权最终以4500元成交。

  “二号"枣王"树:乾隆当年下江南路过乐陵,途中口渴,在此树下摘枣食之,甘甜如饴,遂封此树"枣王",后人挂乾隆手书"枣王"牌于树上。这株枣树今已1600岁,产量50公斤。”又是一阵竞价,“枣王”的采摘权以6000元成交。

  七号“铁将军”:1100岁,产量45公斤,其采摘权4000元成交。“长寿树”、“母子树”、“缚龙树”、“郑淳树”……连续10株千年以上金丝枣树今年的采摘权,相继“名花有主”。据悉,其它古枣树采摘权将陆续竞拍。

  江南食品有限公司一举竞得“枣王”的采摘权,总经理席玉臣格外兴奋。他说:“我是乐陵人,知道这棵枣树的价值,我们买下它的采摘权,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结义树”和“铁将军”两株古枣树的采摘权,都被福建昌隆竹业有限公司一家独揽。该公司正在乐陵投资建设小枣深加工项目。董事长江治生说:“听说"结义树"大有来历,当年肖华将军与时任乐陵县长牟宜之,曾在此树下共商抗日救国大事,后来,肖华将军还特别介绍牟宜之加入中国共产党。"铁将军"树所结小枣曾经用作慰问在卢沟桥奋勇抗日的宋哲元将军及部下,我觉得很有意义,此次竞拍机会十分难得。”总经理刘勇接话说:“我们打算竞拍更多古枣树的采摘权。采摘的果实用于生产800年寿枣产品。”

  说起拍卖古枣树果实采摘权的初衷,乐陵市委书记杨光来说:“乐陵金丝小枣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内涵,拍卖采摘权是我们开发古枣树资源的措施之一,目的是以此唤起全社会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意识,做大做强乐陵小枣文化和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