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阳澄湖大闸蟹5项措施防伪 将退出全国农贸市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19日02:10
  王建康 潘玮 周晓青 本报讯 9月17日,阳澄湖大闸蟹在苏州上市。据介绍,当天上市的阳澄湖大闸蟹每只3两以上的零售价为每斤200元左右,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二成左右。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以后,总是迎来“李鬼”一片。记者了解到,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共有5项严格的防伪措施,并且将退出全国农贸市场,今后只在专卖点、超市和经过授权的高档酒店销售。

  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介绍,今年阳澄湖的大闸蟹产量约2000吨,目前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只是“少量试捕”,批量上市要等到9月28日之后。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共有5项防伪措施:第一是统一全国店招,左上角有统一的编号;第二是每只阳澄湖大闸蟹的大鳌上都有防伪锁扣,有唯一的编号;第三,每一个经销网点都必须要有授权牌;第四是每一个经销网点都必须张贴防伪布告;第五是从今年开始准备用三年时间对外包装统一“换装”。

  杨维龙说,为防止鱼龙混杂,今年将禁止在各地农贸市场销售,只设专卖点、超市和经过授权的高档酒店三个渠道。

  昨天,记者来到苏州大龙港农贸市场,发现这里的水产区有一个摊位正在出售螃蟹,老板称“是阳澄湖大闸蟹”,记者看到摊位旁边还有几个印有“阳澄湖大闸蟹”字样的箱子,不过螃蟹的脚上却看不到防伪锁扣。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李鬼”蟹的身价比正宗阳澄湖大闸蟹便宜很多。老板说,2两半的蟹每斤38元,3两多的要卖到每斤48元。

  (王建康 潘 玮 周晓青)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