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券商:楼市9月成交量有望回升“金九银十”难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9日17:09
  近期地产调控传闻不断,如何看待目前的楼市?楼市“金九银十”是否再现?

  西南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肖剑表示,楼市9月成交量有望回升,环比幅度将有所放大。随着大量新盘推出,政策又处于相对平静期,消费者购房欲望将有所回暖,使得9月成交量有望回升。

  他认为,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在数据上得不到支撑。从十年平均数据来看, 8、9、10月住宅成交面积占全年比重为12%、11%和11%,与6、7、11月基本持平,与2—5月相差2个百分点左右,差距并不是很大。10年来,我国经历两次地产调控,在这两个特殊年份里,也基本维持了前低后高的销售特点。另外,通过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对比,发现在调控的年份里,下半年销售量上升往往伴随着降价销售。因此,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在数据上得不到支撑。即使在2010年,两个月的销售旺季,也无法改变全年销售总量同比增速放缓甚至下降的事实。

  他表示,调控政策短期不会转变,量价齐升趋势很难出现。由于地产调控政策压力巨大,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前提是房价依然震荡,或者出现适度下跌。假如房价出现普遍上涨,预期调控不会出现新的政策,但是执行力度将更加严格,从而使得成交量的再次萎缩,房价没有上涨动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