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球扫赌真假新闻蒙人眼 王磊点评千万别全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0日09:25
  中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周前,中国足协的前任领导人谢亚龙和他当时的两位部下蔚少辉、李冬生被警方立案侦查,引发了舆论的广泛猜测。围绕公安机关打击赌球、假球以及足协官员涉嫌犯罪的各种猜测,层出不穷。甚至在部分媒体的报道中,关于案情细节的叙述都十分详细。这些信息究竟是传闻、猜测还是事实?中国之声连线体育评论员王磊带来独家观点。

  主持人:如果现在在网络上搜索“谢亚龙”三个字,会出来各种各样的报道:有的说谢亚龙招了,有的说他已经回到北京了,这些信息中究竟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记者:12日公安机关公布对谢亚龙等三人立案侦查之前,很多消息非常混乱,甚至有人说,他已回到北京。现在来看,这显然是虚假消息。在公安机关证实他们三个人被立案调查之后,又有很多传闻,比如,今早有福特宝总裁被警方带走的传闻,也曝出之前对一些比赛裁判行贿的传闻。现在不知道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在得到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确切消息之前,我们对此不可不信,但也不能全信。

  主持人:这些假新闻为什么会产生,又说明了什么呢?

  记者:公安机关或检察机关对这件事情的调查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讯问不同当事人。在这个过程中,时间最为宝贵。之前,南勇和杨一民被警方带走之后,对他们进行刑事拘留的时间长达几个月,在这几个月中公众对这件事情的进展特别关心,又没有任何资料,就会有很多媒体为完成任务,根据一些片段,编造出供大家观看的内容。大家可以等待公安机关或检查机关进一步消息。 主持人:半年多前,南勇、杨一民两位中国足协领导和陆俊、黄俊杰两位裁判被警方调查。而今谢亚龙等三名前足协官员被立案侦查,这两次足坛的地震给你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记者:我们在采访过程中,有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中国足球曝出赌球、假球的丑闻后,南勇和杨一民两个人并没有受到公安机关的逮捕或刑拘。当时所有人,包括足球圈内的记者等很多人,都对此缄默不语。很多人觉得自己不能说任何东西,当南勇和杨一民两个人已确定被公安机关调查之后,很多人开始说,他们两个人当职时出现的问题。但当警方立案侦查谢亚龙等三名足协官员被证实之后,很多猜测大规模爆发,甚至爆发到谢亚龙的前任,或者有没有更高的领导涉及到其中?更多足球圈内人士看到公安机关的行动,感觉这次行动可能要动真格的,打苍蝇不打老虎的事恐怕不会再发生,所以更多人愿意站出来说话。记者采访的难度在谢亚龙被证实被警方调查之后已降低多了。

  主持人:我挺同意黄健翔在博客中提到的一些观点,觉得足协和足坛上的一些问题其实是某些社会问题的折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