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承办气候峰会 官方称不会对谈判施压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32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国家发改委昨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就10月4日-9日在天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第12次会议和《京都议定书》附件一国家进一步承诺特设工作组第14次会议说明情况。

  发改委气候变化司国际政策与谈判处处长李高表示,此次会议主办方为联合国,中方只是承办方。中方没有能力和意愿通过承办会议对谈判结果施加重大影响,中方也没有压力必须要在天津会议上达成一定成果,中国将会以平常心对待此次会议。

  李高表示,去年的哥本哈根会议没有通过缔约方的决定,没有就2010年气候谈判作出安排,目前发达国家出现了否定谈判机制的苗头,开始进行小范围的磋商。

  此次会议,是我国加入联合国气候谈判20年来首次承办联合国气候谈判会议。对于外界猜测会议可能会受中国因素影响,李高表示,天津会议要达成什么成果,是190多个缔约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不在于中国,中国也不会像一些人预测的那样在此次会议上作出什么大的姿态和让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