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空难一伤者乘999急救中心“空中ICU”抵京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3日01:16

医生为患者安装救护设备。昨晚11时许,一伊春空难伤者乘空中急救转运专机由哈尔滨转运到京。通讯员 李涛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23时15分,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空中ICU”———空中急救转运专机,搭乘在伊春空难中受伤的患者王志强,抵达首都机场,随后,患者被送往医院。

  王志强成为“空中ICU”正式启动后的首名转运患者。

  患者家属申请空中转运

  9月20日20时,伊春空难中烧伤患者王志强的家属从哈尔滨拨打999电话称,王志强一刻都不能离开呼吸机,不适合普通民航飞机转运,希望“空中ICU”转运。

  空中急救转运专机的承办单位亚盛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张磊称,因患者家属关机,9月21日14时,再次与家属沟通,了解患者伤情。

  9月21日下午6时,999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ICU)主任魏彦芳与患者主治医生开电话会议,初步确定,王志强病情稳定,适合空中转运。

  同时,亚盛公司向民航总局递交临时航线的申请。当天23时,申请获得批准。

  “空中ICU”配备蓄电呼吸机

  魏彦芳介绍,今年48岁的王志强在伊春空难中全身50%面积烧伤,胸部外伤并左侧肋骨骨折。因呼吸道烧伤严重,有呼吸衰竭的情况,一刻都不能离开呼吸机。为此,999准备了具备蓄电功能的呼吸机。

  昨日上午8时,魏彦芳提前赶往哈尔滨,先后两次对患者进行了当面的诊断,确认王志强符合空中转运条件。

  飞机抵京患者被送往医院

  昨日17时30分,空中急救转运专机承载着一名999急救中心ICU医生,携带着设备飞往哈尔滨机场。

  19时,在哈尔滨机场,医护人员为避免碰到王志强的伤口,花费了20分钟将其安置到了飞机的担架上。

  20时45分,空中急救专机起飞。

  23时15分,魏彦芳等两名ICU医生及患者家属,护送着患者飞抵首都机场。999急救车将王志强送往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