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邢台三打工妹被撞 19岁打工妹拖着伤腿救两姐妹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0年09月25日08:39

  三名打工妹在等候穿越马路时,被一辆疾驰轿车接连撞击,三人接连受伤倒地。面对突然到来的车祸,迅速清醒过来的一名19岁打工妹,拖着伤腿,唤起肇事司机良知,将另两位姐妹在第一时间送至医院。而后,靠着自己的社会经验,报警,通知姐妹家人,留住肇事司机,直至自己再也坚持不住。

  24日上午,耿晓颖躺在邢台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在输液,“紧张的那一刻过去了,现在身体开始出现诸多不适,医院建议先观察治疗。”在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耿晓颖与另外两名打工姐妹,遭遇生死劫。唯一感到庆幸的是,这位19岁的打工妹,凭借自己与年龄并不相符的理智和经验,为姐妹们争取了最快的抢救时间。

  耿晓颖是任县赵村人,2009年,她和来自内丘大孟镇郭家庄的郭计红在保定打工,2010年,两人又一起回到邢台开发区一家五金厂打工,“给钉子打包”。在这里,她们又认识了同样来自内丘的郭红红。同样年龄的她们,很快成了好朋友。

  21日晚19时许,三姐妹从单位出来,欲穿过邢台市东环路去对面理发店理发,“郭计红想剪剪头发,因为第二天可以回家跟父母过八月十五了。”当三人行至东环路西侧时,一辆大车自北向南行驶过来,“我们只好停在路边,等候大车过去。”但就在此时,灾难不期而至,“一辆不知从哪不知冒出来的轿车,迅速向我们三人冲来。”最靠北面的耿晓颖本能的左腿退了一步,但右腿还是被刮蹭,倒地,之后,郭红红倒地,郭计红被撞飞。事后耿晓颖回忆,小轿车从大车西侧超车,正好撞上在西侧等候的三姐妹。

  很快清醒过来的耿晓颖立即爬起来,肇事车辆此时也刚刚停在现场前方,“肇事司机可能也晕了,当时也不知所措。”耿晓颖随即跑到车前方,拔掉车钥匙,安排司机与自己赶紧把两姐妹抬到车上,车小人多,最终在两人努力下,郭红红自己躺在后座,耿晓颖在副驾驶位置抱着满脸是血的郭计红,“两人起初还哼哼两声,后来就没了动静。”

  奔回医院途中,耿晓颖一面安抚司机既要保证安全,又要加速行驶。同时向交警事故科报警,通知两姐妹父母。抵达医院后,担心司机逃逸,耿晓颖先将汽车钥匙控制,而后,迅速协调医院赶快抢救姐妹。直到当晚22时,当姐妹均安置病房,姐妹父母均赶来后,在医生的招呼下,耿晓颖才意识到自己的右腿已经青肿,很难再挪步。稍事休息后,耿晓颖才把自己的消息告诉了父母。

  令耿晓颖痛心的是,郭计红,这位她最好的姐妹,最终经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言此语,19岁的耿晓颖把病床上的被子蒙在头上,抽泣不止。当日上午记者了解到,郭红红面部多处受伤,但生命无碍。

  “多亏了这个丫头,要不后果或许会更严重。”郭红红的爸爸想不到,这位19岁的打工妹,在经历如此重大突发事件时,表现出来的竟是很多成年人都少有的冷静和细心。

  据悉,三姐妹在所打工企业均入保险,具体数额赔偿正在商谈中。当地交警部门对该事故亦介入调查,肇事司机与肇事车辆已被控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