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济南出“重拳”调控楼市 督促已建商品房抓紧上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6日15:45
  为稳定省城房地产市场,济南市再出“重拳”,通过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保障商品房有效供给、督促已建商品房抓紧上市、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等五个方面的意见,确保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从现在起,济南市将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落实国家和省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确定的土地、资金、税费优惠政策。要逐步完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等多层次租售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确保2010一2012年新增保障性住房不低于23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廉租住房不低于40万平方米,新增公共租赁住房不低于120万平方米,新增经济适用住房不低于70万平方米。大力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确保年内拆迁棚户区80万平方米,解决13600户棚户区居民住房问题,基本完成市区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任务。

  济南市将加强保障商品房有效供给,明确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数量和比例,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的70%。对已批未建、已建未售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要采取促开工、促上市措施,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和销售。

  济南市还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需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严格规范公积金贷款政策,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加大对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与购买保障性住房贷款支持力度。

  另外,济南市还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管理,强化商品住房预售方案管理。加强住房买卖合同管理,严格执行新建商品房、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订和备案制度,未经网签的不予办理预售合同备案。(记者 王光营 通讯员 关学军 王大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