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次人口普查 > 人口普查消息

统计局局长:人口普查数据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6日19:10
  中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10年11月1号零点,今天(26日)距离这一时点还有35天。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强调,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要让百姓明白:人口普查需人人参与,普查结果使人人受益。

  马建堂说,人口普查事关经济、社会和人口政策的制定,最终获得的相关数据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人口总量和结构数据,事关社区幼儿园、学校、养老院、医院、图书馆、电影院等公共设施的建造,事关基本医疗、养老保险、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事关就业岗位的提供和通过制定财政转移支付政策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马建堂表示。

  马建堂说,在之前的户口整顿与摸底阶段,出现了普查入户难、居民不愿配合的情况,他表示:“我代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我们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对人口普查结果严格保密,决不用于普查以外的任何目的。”

  根据人口普查的工作安排,2010年10月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马建堂强调:“要通过深入广泛的宣传,让百姓明白人口普查利国利民利自己;人口普查需人人参与,普查结果使人人受益。”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