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广西来宾问题狂犬病疫苗已用1214份 8人被逮捕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7日01:57
  据新华社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26日通报:经调查,来宾“问题狂犬病疫苗”共查出“问题疫苗”1263人份,已经使用1214人份,目前逮捕犯罪嫌疑人8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清查发现,来宾市兴宾区有5家乡镇卫生院使用假疫苗,6家乡镇卫生院和23家个体诊所、卫生室涉嫌使用从非法渠道购进的疫苗,共查出“问题疫苗”1263人份,已经使用1214人份,来宾市对未使用的“问题疫苗”已全部进行了查封扣押。

  去年12月,来宾市兴宾区正龙乡卫生院发生接种假人用狂犬病疫苗死亡事件。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工作组,快速核查检验。在认定现场抽样的两个批号疫苗为假疫苗后,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移送案件。

  来宾卫生部门对接种过狂犬病疫苗的人群逐一查实补种,凡接种过“问题疫苗”者,都给予免费补种从正规疫苗,至6月9日已全面完成补种工作,至今未发现接种者因狂犬病致死报告。

  据介绍,此案为公安部重点督办案件,广西各级公安部门已逮捕犯罪嫌疑人8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