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1岁男孩8年未出门续:完成初步治疗康复期很长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28日23:05
  看到父亲,王宏义笑了,听到“出院”两个字,他不顾周围有很多人,就要脱下病服的裤子,换上自己的新衣服。对于离家83天的孩子,他此时最想的是回家。

  不停询问何时出院

  昨日上午7时,王宏义的父亲王金柱,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这两天感觉特别累,昨晚(27日晚)回到家睡了,晚10点多的时候,社区的人来敲门,告诉我孩子今出院(28日)。”王金柱说,听说出院特高兴,躺在床上就睡不着了,想着给孩子准备什么。早上起床之后,王金柱就离开家,到附近早市买了油饼。“出院是个大事,要给孩子拿好吃的。”他说。儿子出院的事情,王金柱等了很久,儿子衣服早洗干净了,还特意买了新鞋。

  上午8时许,北稍门西社区书记张亚萍,就来到了王金柱家,带他到医院去接宏义出院。“我们刚进院子,就看到了王金柱,他正在楼门口等着。”张亚萍说,能看出来他很着急。上午10时许,王金柱来到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王宏义被医生带到大厅。看到父亲来了他笑了,王金柱让他先坐下,递过去一个油饼,“你先吃点,待会儿咱出院。”

  王宏义听到这话,就要脱裤换衣服,立马被医生“制止”了,“你别着急,待会儿换”。五病区五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贾杰讲,27日,医生提前和王宏义说昨天出院,他就特别高兴。昨日上午一起床,王宏义就不停问医生,什么时候出院回家。“现在看到人来接了,当然会有些激动。”贾杰说。

  社会康复路还很长

  7月7日,王宏义8年后再次离开家门,在中心接受治疗已83天了。和当初走路不稳、情绪慌张相比,他如今情况已有明显好转。贾杰讲,急性期治疗已经结束,精神问题明显缓解,接下来是长期治疗期。“他现在已是慢性病症状,需要长期服药来治疗。”他说,下阶段的治疗重点是,心理治疗、生活技能训练还有社会康复,康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在他还很年轻。

  贾杰觉得,最好的治疗在家庭中,但他父亲也很自闭,不愿意和社会接触,如果让王宏义回去,情况可能会倒退,治疗也就半途而废了。“如果能送到个专业机构,有专人帮他针对恢复,家人经常去看望一下的话,对他的康复也会有好处。”他说。关于出院后的去处,社区和爱心人士,一直都在想办法。

  西安市莲湖区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是莲湖区残联下属的机构。他们看到王宏义的事情后,就多次和医院、社区联系,希望能将王宏义接过来。园长助理石桂英讲,她们专门去医院看望王宏义,病情比想象的要严重,但想到孩子挺可怜的,更坚定了帮助王宏义的想法。

  来到新家感到陌生

  虽然关心王宏义的人,出于为他康复着想,都不希望他再回家。但王金柱毕竟是他监护人,是不是能让别人照顾儿子,还要听取他的意见。张亚萍讲,社区和家里谈了此事,王金柱虽然有不舍,但考虑到孩子康复,他还是写了书面委托,希望阳光家园照顾孩子。

  昨日上午11时许,王宏义父子来到阳光家园。他们刚走进大门,就有几名小朋友,拉住王宏义喊着,“哥哥,你好。”对于这个新家,王宏义还有些陌生。不停地左右张望,右手拉着父亲袖子。工作人员引领王宏义,在园内参观一下后,又来到了男生宿舍,让他坐到自己床位上。“我们把生活用品准备好了,你就在这安心地生活吧。”石桂英说。

  石桂英讲,园方对王宏义有整体安排,下一步让他先适应新环境,看看他哪些方面需要康复,再安排老师一对一教授,帮助他恢复语言、行为能力,大家肯定会好好照顾他的。中午12时许,王金柱准备回家了,王宏义拉着他“我要回家。”“这是你的新家,我会天天来看你,等过段时间你好了,我再接你回家。”王金柱转身离开。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