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住建部:地方贯彻不力影响国十条落实 新政抓落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00:59
下不来 图/谢正军 新华社发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今天(29日)晚间接受中国之声记者王宇独家专访时表示,部分地方贯彻不力,影响国十条落实力度,新措施狠抓各地落实,抓住问题重点,对市场调控力度大。

  新出台的措施中,第一条就是要求各地加大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力度,要立即研究制定贯彻国十条的实施细则。在这段表述中,“立即”和“细则”是要求地方加大力度的两个关键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当初国十条出台后,各地的贯彻执行力度并不一致,影响了落实的力度。

  秦虹:原来的国十条强调,房价高、房价涨得快、供求矛盾紧张的地区应该出台严格的落实措施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但很多地方政府认为自己房价不算涨得快,供求矛盾不算紧张。

  从政府部门角度讲,大家都不认为自己涨得快。所以在落实上力度上层次上力度上多有差别,有的地方比较严格有的地方比较宽松,有的地方没有很好落实。

  秦虹指出,如今国家狠抓各地落实,正是抓住了问题的重点,能让国十条充分发挥效果。

  秦虹:国十条的设计是严密的、全面的,如果能真正切实有效落实,对控制房价上涨一定有很好的效果,所以落实是关键,再好的政策不落实也是形同虚设,再多的政策也是没有用的。

  这次把一些严格的政策,比如在北京的政策放到全国了,那各个地方就没有什么借口了,按照要求做就可以了,所以这个政策对市场的调解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