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警力不足工作压力过大造成民警积劳成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7:01
  事件反思

  “警力不足,民警压力大,是造成民警积劳成疾的主要原因。”在采访中,一位民警很感慨。

  一项调查显示,警察被列为极易引发“过劳死”的八大群体之首。根据银川市公安机关体检调查,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脂肪肝、高血脂症、慢性胃炎、冠心病、神经衰弱等成为威胁民警身体健康的主要疾病。

  自2000年以来,像郭培刚这样因病、因公牺牲的银川市公安干警有7名,且在执行公务中牺牲、致伤致残、患重大疾病的人数呈上升趋势。这些因公牺牲、伤残或患重病的民警及家属,不仅承受失去亲人或亲人伤残带来的精神痛苦,还要背负着巨大的经济压力,严重影响了家庭的基本生活。

  据记者了解,为解决因公伤亡和患重大疾病民警及家庭的实际困难,今年8月,银川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银川市公安民警互助协会,对因公负伤、致残、牺牲以及患重大疾病的民警及家庭实行优抚救助。

  本报银川9月29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