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酒后寻衅滋事捅死法警 铁证面前低头认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30日11:05
  在我市(兰州)打工的天水籍打工仔白宝、雷越等人在外饮酒后回家时,拦截了载有乘客的出租车寻衅滋事,将来兰探亲的靖远县人民法院一名法警持刀捅死。9月29日,兰州市中院依法公开审理了此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察机关指控的4名被告人均到庭受审。庭审中,持刀行凶,造成一死二伤的第一被告人白宝当庭翻供拒不认罪,经国家公诉人当庭播放案发时的监控录像后才对所犯罪行如实供述。此案未当庭宣判。

  酒后斗殴 捅死法警

  遇害时年仅28周岁的王某,是靖远县人民法院一名法警,去年7月24日,王某借单位轮休的机会来兰探望亲戚。到兰后,王某打电话给在兰工作的好友杨某、汪某请两人出来坐坐叙叙旧。就这样,三个年轻人聚在王某亲戚家一直聊到半夜,亲戚家住不下这么多人,王某等人便出门打算找个旅馆住宿。

  7月25日凌晨3时许,当王某等人乘车经过城关区永昌路北口路段时,出租车被刚从酒吧里出来的白宝、雷越等十余人拦住,满嘴酒气的白宝将头探进出租车副驾驶一侧车窗,对坐在前排的王某说:“兄弟,我们人多,这车就让给我们吧。”感到莫名奇妙的王某回了一声“不让”,便让司机开车。不料白宝等人冲上前去,将王某等三人拉下车拳打脚踢。期间,白宝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匕首将三人捅伤,见三人倒地不起,白宝等人逃离现场,后被害人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某系被人用单刃锐器刺破腹主动脉所致的大失血死亡;杨某所受伤为重伤,汪某轻伤。

  铁证面前 低头认罪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白宝、雷越、蒲海峰、金光明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触犯《刑法》之规定,构成故意伤害罪,故向法院提起公诉。在昨天的庭审中,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第一被告人白宝当庭推翻了自己在办案机关的供词,称自己当时只是参与了殴打,没有持刀捅人的行为。面对被告人的狡辩,公诉人提请法庭准许,当庭播放了案发时该路段的电子监控录像,观看了该段视频后,被告人白宝、雷越、金光明三人低头表示认罪,而被告人蒲海峰坚称自己没有参与斗殴,其辩护人更是为其作了无罪辩护,称蒲海峰只是过去劝架,没有参与殴斗的犯罪过程,对白宝持刀捅人的事情更是不知情。

  庭审过程中,被害人王某家属委托的民事诉讼代理人指出,此案中遇害的王某家境很差,其年逾七旬的老母亲因多种疾病卧床不起,无法行动,需长期住院治疗及专人护理。王某的妻子没有工作,还带着不到3岁的两个孩子,王某遇害后,家里便断了经济收入,一家人的生活无法维持,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人共同赔偿原告人家属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赡养费等共计69.6万元,其余两名受害人也提出了10万余元和3.5万元不等的赔偿请求。在法庭民事调解阶段,四被告人均对原告方家属表示歉意,并愿意委托家人尽最大努力给予赔偿。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