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法官穿制服举“冤”上访省高院 被法警提醒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02日08:47
[提要] 6月21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门口,一位身着法官制服的中年男子笔直挺立,胸前挂着一块木板,上面写着一个巨大的“冤”字。他叫冯缤,是湖北孝感市中院的法官。为了解决妻子的劳务纠纷问题,2008年至今他已与自己所在的孝感中院打了两场官司。[我来说两句]
法官冯缤穿着法官服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上访”。(视频截图)
法官冯缤穿着法官服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上访”。(视频截图)

  湖北孝感法官穿工作服到省高院举牌上访

  依靠“出位”,成功“炮制”了全国首起法官状告中级人民法院案的湖北法官冯缤,为了给妻子的劳务纠纷案申请再审,近日,又一次穿着法官服,胸佩国徽,手举一个大大的“冤”字牌,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上访”。他表示,要“将维权进行到底”。

  冯缤说,自己这样做既是为了家人,更是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法律信仰。“我就是要用我的经历告诉全社会,不是所有上访人都有精神病,不是所有上访人都没有冤屈而无理取闹,不是所有上访人都不懂法律”

  6月21日至23日,一连3天,冯缤穿着法官服,胸佩国徽,站在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门口的警戒线外,手举一个大大的“冤”字牌“上访”。

  冯缤的又一次“出位”,再次被媒体广泛关注。

  冯缤,湖北省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为解决妻子的劳务纠纷问题,2008年至今,他已经和他所在的孝感中院打了两场官司。

  43年以来一直默默无闻的他,在靠“出位”成功“炮制”了全国首起法官状告中级法院案之后,便立刻出了名。

  冯缤的第一次“出位”,发生在一年半以前。那一次,他穿着法官袍在湖北高院门口“上访”多日,终于让妻子的劳务纠纷案立上了案。

  这一次,为了给妻子的劳务纠纷案申请再审,他再次如法炮制,但效果显然“不如意”。

  在湖北高院门前茫然徘徊了3日、门里门外走了几遭之后,冯缤一脸疲惫却目光坚定地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我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坚持用法律讨回公道。”

  被法警“善意提醒”

  你站在高院门口上访,这里值班的小伙子(法警)很年轻,会很冲动的,以前就曾将一名在这里上访的人的腿打断了,你要小心

  6月21日上午8时30分,冯缤便到了湖北高院门口上访,手里拿着材料和一个大大的“冤”字牌。为了不影响高院工作和车辆进出,他特意选在警戒线外举起手里的“冤”字牌。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冯缤被“请”到了信访大厅,一位张姓法官接待了他。张法官一番好言相劝后,并没有深层次地涉及到冯缤上访的问题———其妻胡敏告孝感中院一案的申诉。

  聊着聊着,一晃中午到了,冯缤觉得没有解决任何问题。

  当天下午2点多钟,冯缤又来到省高院门口。法警队一位姓李的法警将他拉进去,说要一起“吹牛”(聊天)。

  来的次数多,冯缤跟法警都有些脸熟了。他便跟法警谈起自己的经历,谈妻子胡敏因在孝感中院工作10年不能签订长期劳动合同而惹出的一系列事件、并由此把他所在的单位孝感中院告上法庭的前后经过。他说,跟法警谈这些,是在内心希望引起他们的同情甚至支持。

  不过,冯缤认为,一位法警的“善意提醒”让他十分反感:你站在高院门口上访,这里值班的小伙子(法警)很年轻,会很冲动的,以前就曾将一名在这里上访的人的腿打断了,你要小心。

  6月22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冯缤又来到湖北高院门口。9时30分左右,他被带到信访大厅,民事庭的一名女法官接待了他。女法官出言相劝,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

  14时30分,冯缤又踩着湖北高院上班的“点”来了。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晒了两个多小时后,几名法警出来说:“你到信访申诉大厅去申冤吧,你站在高院门口,我们要采取强制措施的,你还是回孝感去吧。”

  这时,上午接待冯缤的女法官又出来相劝,让冯缤回孝感去等结果。冯缤说:“我申请再审的材料提交已过了半年,早就超过了三个月的期限,为什么高院不能给个书面的说法?不能老这样拖下去呀。”

  法院人士提醒记者

  案子已经两审终结,不值得再写报道了。冯缤还因为袭击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而被警方拘留过。冯缤是“偏执狂”、“精神病”

  6月2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冯缤又到了高院门口举着“冤”字牌晒太阳。

  约一小时后,一位姓杨的老法官把他带到信访大厅,说是要找人接待。

  冯缤在大厅一直等到11时30分,没有人再出面,大厅里的安保人员说:“大家都回去吧,现在已经下班了,有什么事下午再来。”

  3天了,一点结果都没有,冯缤不想走。他再次拿着上访材料,举着“冤”字牌站在警戒线外。几名法警走过来说:“不能站在大门口!”一名年轻人要带冯缤到信访大厅,冯说:“下班了,锁门了。”几个人上来抢他的材料,几番挣扎,材料和“冤”字牌被抢走,有人动手撕起来。

  冯缤大声说:“这是我的私有财产,你们凭什么抢?”几个人拥上,将冯缤拉进法警办公室。这时有人喊:“打人啦,有照相的你们还打人!”

  连续3天,法官冯缤为自己代理的妻子的案件到省高院申诉,结果仍然是一无所获。

  《法治周末》记者在和湖北省高院有关人士联系时,该人士认为,冯缤代理妻子告法院一案已经两审终结,不值得再写报道了。他个人认为,冯缤代理妻子告孝感中院一案的结果,符合法律规定,符合省、市政府关于清理事业临时人员的政策精神。

  这位人士还提醒记者,冯缤还因为袭击孝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而被警方拘留过。因此,他跟一些人的看法一样,认为冯缤是“偏执狂”、“精神病”。

  冯缤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为何要把自己所在的法院告上法庭?

    同题报道

    法官为妻子状告单位 上访多次受挫法院门口喊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