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评论:调控新政将加重观望情绪 房产税或将出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30日14:27

  调控新政将加重观望情绪

  【各方评点】

  羊城晚报讯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9日,国家有关部委再推多项铁腕政策。专家认为,多部委密集发布政策表明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坚定态度。此次调控波及的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市场各方预期,房产税等改革举措的落地也许为期不远。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上涨的势头将会得到有效遏制,观望情绪很可能再次浓重。

  新政是第三波紧缩型调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这些政策虽然名义上还是在落实“国十条”,实际上在很多领域已超出“国十条”范畴,可以认定为这是自去年12月第一波、今年4月第二波之后,第三波的紧缩型调控。

  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这两条是全国一刀切式的政策,不再像“国十条”那样只要求房价过高城市有选择性地实行。将有利于打压投资投机性购房,尤其是外地投资投机者。

  对地方政府提出严厉要求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与以往政策措施不同,新发布的政策对执行主体即地方政府提出了非常明确和严厉的要求,问责制不会停留在口头上,接下来对表现不佳的地方政府很可能会采取实际动作。

  房产税或在不远的将来出台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此次政策除了重申“国十条”的贯彻执行之外,还致力于改革。比如,措施中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这在很大程度上平息了此前的诸多猜测,相关税收政策很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出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