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10月1日起一系列民生新政实施 楼市调控引关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30日23:58
调控楼市,地方先行。(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010年)10月1日开始,也就是明天,一系列民生新政将要开始实施,这其中有非常令人关注的房贷政策调整,也有我国首部保护特定设施的专门法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正式实施,各项政策涉及民生各个领域,引人瞩目。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实习记者朱园园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十一期间都有哪些方面的民生新政将要出台或者实施吧。

  记者:从明天开始,将有多个涉及民生领域的新规要正式施行。首先就是房产新政,近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以及央行和银监会纷纷发出通知,宣布自明日起施行一系列严厉的新规。

  其次,有几部法律也要从明日起做出新的调整。作为我国首部保护特定设施的专门法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将正式实施,由此承载着70%石油输送任务和99%天然气输送任务的油气管道将终于有法可依。

  此外,《保守国家秘密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的若干规定》、《行政监察法》、《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及安全监督检查规定》等一批新法新规也将于10月1日实施。除此之外,5月份出台的《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将于明天正式开始施行,旧的《北京市居住小区物业管理办法》也将废止。

  除去这几部法律法规的调整,新版药典,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9版药典也将于明天开始正式实施。 主持人:在这些新政当中,恐怕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房贷政策的调整,那除了这一调整之外,其他的新政相较以前都有哪些调整呢?

  记者:关于房贷政策的调整自近日出台以来,可以说是又引起了众人的讨论。这次的调整主要涉及到几个方面,首先是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此前,90平米以下的首套住宅,首付款仍然最低可以享受20%的比例。

  此外,央行和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这些调整都被看作是中央各部门再出重拳调控房市的举措。

  除了房市的新政之外,新版药典相比老版药典也有了更为细致的规定。针对过去我国药典收载品种总量偏少、各门类数量不平衡的情况,新版药典进一步扩大了收载范围,收载的品种新增近1500个,基本形成了门类齐全的药品标准体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版药典在内容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一是基本覆盖了新颁布实施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收载品种;二是大幅增加了中药饮片标准数量;三是扩大了药用辅料收载范围。

  热搜词: 《狄仁杰》 奥巴马手提包 世博中国馆 丰乳肥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