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购房最低首付比例提至30% 部分客户弃购新盘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03日04:13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昨天是中粮万科长阳半岛三期开盘的日子,由于恰逢新一波宏观调控实施伊始,该项目也被业内和购房人视作检验政策效果的“新政第一盘”。而记者发现,调控政策的力度已经显现。尽管昨天上市的376套房源远少于1172户的有效客户登记数,但在现场选房销售过程中,仍出现了个别购房人因最低首付比例由20%增至30%而放弃购房的现象。

  本次推出的长阳半岛11号地块1、2、3号楼,以84平方米至102平方米精装两居、三居为主,开盘前公布的均价为15600元/平方米,与二期成交均价持平。北京万科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新一波调控政策对楼市立竿见影的作用,最终成交均价比9月29日预售登记时的均价低了500元,为15100元/平方米。

  上午10时30分,中粮万科长阳半岛售楼处内,拿着选房序号的客户正在大厅内有序排队等候。现场销售人员介绍,上午有一些购房人被叫到号,却未按时选房。“销售人员9月30日已经致电客户,告知因政策变化导致最低首付比例提高的情况,所以不排除有购房人因为凑不齐突然增加的10%首付款而放弃选房,毕竟这多交的十几万元不是小数儿。”他解释说。

  截至下午5时,长阳半岛新推出的376套房源全部售罄。RJ202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